【禁闻】湖南村长死亡案再显公信力缺失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讯】近来,湖南维权村长游济安前往县政府上访、随后离奇死亡的案件,引来越来越多的民众与媒体关注。在舆论压力之下,湖南省政府要求当地县政府对这一案件进行彻查。评论人士认为,大陆当局已经没有任何公信力,不管这一案件结果如何,民众都很难获知真相。

今年6月8号,湖南新化县游家镇佛光村村主任游济安,因为绝育手术留下后遗症,到新化县政府上访。5天之后,游济安的尸体在资江下游被发现。游济安的家人发现尸体有明显被打痕迹,怀疑游济安是被打死后抛尸河中。

新化县委则宣称:游济安被县政府保安强行送往游家镇政府后,自行离开,他的死和当地政府无关,“游济安是生前溺水窒息死亡”。

这一离奇死亡案件在网络上曝光后,引发了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网易》一篇相关报导,就有近15万网民参与评论,高居榜首的帖子获得了两万六千多人的支持。

帖子写道:起初以为殴打上访者已是底线,怎知还有“被精神病”;以为“被精神病”已是底线,怎知原来还有黑监狱;以为黑监狱已是底线,怎知现在已经直接杀人了。

网友质问:“到底什么才是底线? !

同时,大陆一些媒体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跟踪报导。在舆情压力之下,湖南省领导最近要求彻查游济安的死因。

对此,网友质疑:一起引发全国关注的命案需要领导批示才去调查?法律只不过是当权者手中的工具。

大陆维权金律师:“这个个案(游济安死亡案),是不是有一个真相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普遍的现象就是,哪怕是一件很小的案子,它如果涉及到官方背景的话,它就是很难有一个真相的。因为权力的腐败已经深入到骨子里了,就是它已经完全是一个黑社会运作了,只有利益,没有公理了。”

金律师同时指出,如果想要真相公开透明,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三权分立、还权于民。对于网民和各界对这个案件的反应,他分析了背后的原因。

大陆维权金律师:“那就是政府公信力破产,它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会引来公众的质疑。政府公信力破产就是权力腐败,权力被滥用,权力不被监督。普通民众对政府工作稍微不乐意,它就会利用权力来打击报复。”

新化县公安局调取的一段监控录像显示,6月9号0点46分左右,县政府保安将“一动不动”的游济安拖出电梯,然后将游济安放入一辆汽车的后备箱。

游济安的家人质疑,录像中的游济安“一动不动”,很可能当时已经被殴打致死。新化县公安局则解释说,游济安是在装死。游济安的家人要求复制这份录像和查看县委大楼其它楼层视频监控录像,遭到新化县公安局的拒绝。

游济安之子游飞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他只想知道父亲的死亡真相。

游飞:“不管怎么样,我爸爸从县政府的电梯里(被抬)出来,摆在地上不动,你(县政府保安)把我爸爸摆到车子的后备箱。从这一点上讲,县政府你得给我一个说法。你是负主要责任的。”

游家镇政协主席陈仲斌则坚称,游济安被县政府保安送到游家镇镇政府的时候是活着的。

但据游飞介绍,陈仲斌的说法前后矛盾。6月份,陈仲斌说游济安是自己走进镇政府的。7月初,他又说,游济安是被两个人扶进来的。而7月中旬,陈仲斌又曾经提到,游济安到镇政府的时候,人已经不清醒了。

大陆媒体报导,11月4号晚间,湖南省公安厅对游济安的尸体进行了再次尸检,将于大约一个月后公布结果。新的尸检报告中将解释,死者为何会两根肋骨骨折等疑点。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谦、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