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移葬山西 墓园开放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前中共领导人华国锋的骨灰3日从北京移往山西的墓地,华国锋墓花费超过人民币千万元,被当地人称为“华陵”,今天起向社会大众开放。

香港大公报报导,华国锋的骨灰在北京八宝山公墓存放3年2个多月后,3日上午9时移到山西省交城县卦山南麓吕梁英雄广场上方的陵墓。

报导说,为确保华国锋骨灰安放仪式顺利进行,公安部门出动警力600余人,部分员警还要由吕梁市孝义县、文水县和汾阳县等地抽调而来。

华国锋墓2009年4月8日奠基开建,于今年10月中旬建成。报导说,墓地的卦山峰顶俨如鸡头,两侧山崖如同张开的鸡翅,据说因为华国锋属鸡,特别将墓地根据他的生肖设计。

报导表示,华国锋墓的建设和用地,加上荒山绿化共花费人民币千万元(约新台币4800万元)左右,当地人称为“华陵”。

华国锋曾任中国共产党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和大陆的国务院总理等职,2008年8月过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