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40 老花眼年增10度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马偕医院眼科主治医师郑惠川表示,超过40岁的人,渐渐就会老花眼,度数约从100度开始年增10度,老花眼镜最好3到5年调整度数,一付用到底,老眼更花。

郑惠川说,老花眼通常发生在40至50岁之间,台湾超过45岁的人口有877万人,占台湾总人口数的38%,表示每10人就有4人老花眼,频频盯着电视、电脑、手机萤幕,眼睛从看远距离改到看近距离的机会提高,老花眼提早报到。

不少人嫌老花眼镜让人老气,或是看近看远的眼镜换来换去不方便,或是戴上渐进多焦点的老花镜片会头晕,不愿戴老花眼镜。郑惠川认为,当鸵鸟不能解决视力老化的问题,只要在正确的年龄配戴适合的镜片,就能很快适应,渐入佳境。

何时该配戴老花眼镜呢?郑惠川说,当看书时要愈拿愈远,宛如关公捧书的画面时,或是无法从事近距离的工作时,就代表眼球开始老化,眼睛自动调节对焦的能力变差,此时寻找专业眼科医师咨询检查。

郑惠川说,可用镜片、隐形眼镜来矫正老花,轻度老花还有雷射手术可选择,若是采用镜片解决老花问题,目前有渐进镜片、单光镜片及双光镜片可供选择,但不管何种,平均3到5年必须更换,才能确保远、中、近的视力都是清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