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再传藏尼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最近,各地声援藏人的行动频繁。但3号,四川甘孜州又有一尼姑自焚。这是今年3月以来,连续发生的第11起藏人僧尼自焚的不幸事件。

甘孜州铜佛山尼姑庵年约35岁的尼姑班丹曲措,星期四中午在道孚县城一条公路上不幸自焚身亡。据了解,与8月19号道孚县僧人次旺诺布自焚身亡地点相同。而班丹曲措自焚前也曾高喊“西藏要自由”和“允许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等口号。

“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发言人贡嘎扎西:“在西藏各地发生连续自焚事件。所以我一再强调,我们必须要问,为什么在当地发生自焚事件,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因为谁也不愿意牺牲掉自己的生命,都珍惜自己的生命。”

当晚,“西藏之友”等海外人权组织,在洛杉矶中共领事馆前举行烛光晚会,他们以歌声悼念这些牺牲自己生命的藏人

藏人Tenzin向媒体表示,在西藏的亲人要求,最近减少电话通讯,以免被当局监听而招来麻烦。他们不能自由表达心里的想法。

Tenzin:“那边他们根本不能讲,他们会怕。我们(藏人)和中国人没有(不存在)问题,问题是中国政府而已。”

哈佛大学中国学者杨建利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如果中国的整体状况不改变,基本上不能指望中共当局,单方面在西藏放弃长期实行的高压统治政策。西藏问题在中国可以说不是一个独特的问题,它是全面的人权迫害的一部分。

“达赖喇嘛驻北美代表处”发言人贡嘎扎西:“现在因为(藏人)除了用生命来表达自己看法之外,他没有其他路可走啊。就证明了中国当局在西藏实施的政策的失败。”

包括洛杉矶藏人声援行动,过去两周,全球已经有60个城市以不同形式来悼念自焚牺牲者和呼吁关注藏人自焚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莉、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