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横滨职棒球团易主 取名特殊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日本职棒“横滨海湾之星”最大股东东京放送控股公司(TBSHD)今天将球团大半股票卖给经营网路游戏社交平台“Mobage”的公司DeNA,球团原本的命名一度引起商业化争议。

TBS控股公司与DeNA公司今天针对横滨海湾之星(Yokohama BayStars)球团的让渡案达成协议,球团新名称为“横滨DeNA海湾之星”(Yokohama DeNA BayStars),下午向日本棒球机构(NPB)申请加盟。

这项交易的金额包含给NPB的保证金等在内,约95亿日圆(约新台币37亿元)。

有关球团的名称,原本DeNA公司希望加入其经营网路游戏社交平台Mobage一词,但最后未能如愿。因为规范日本职棒的“棒球协约”禁止球队命名变相为公司的商品或服务内容做宣传。

日本的电视台记者在街头拿着Yokohama DeNA BayStars的日文名称,含有汉字、英文字母、片假名的名称让民众念,结果很多民众嫌说念起来很绕口,有些民众不知英文的部分如何发音。

DeNA公司在提出申请之后,将接受审核。有部分球团对于DeNA是否能长期经营球团表示质疑。今后由日本12个球团的经营者所构成的“经营者会议”将开会审核这件申请案,须有3/4以上的经营者同意才能通过申请加盟。

DeNA公司于1999年开始经营手机用网站。总公司位于东京涩谷区,包含相关企业在内员工约1300人。其所经营的网路游戏社交平台Mobage的会员数超过3000万人。去年度营业额为1127亿日圆,净利为316亿日圆。最近又加强开发针对智慧型手机用的游戏,也积极进军欧美、亚洲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