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场外 民众抗议领导人不守诺言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讯】随着G20峰会如火如荼的展开,场外抗议声浪也不容忽视。示威者在戛纳与附近的尼斯展开抗议活动,除了宣泄对各国领导人不守信用的不满,也借此上书建言。

在尼斯,来自艾滋病组织的示威者上演了一部讽刺剧,以突显正在戛纳开会的G20领导人不遵守诺言的恶例。讽刺剧主题为“他们对人民的破碎承诺,每天都在杀人。”

艾滋病组织示威者贝里亚:“我们来这里告诉大家,特别是今天在戛纳为G20而来的领导人,他们的失信会杀人。世界上每天有7千人死于艾滋病。”

在戛纳现场,英国演员比尔•奈伊(Bill Nighy) 参加了非政府组织乐施会所举办的抗议活动。

乐施会敦促G20领导人支持“罗宾汉税”也称“劫富济贫税”(Robin Hood Tax),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开增交易税以及对国际运输课以合理的碳排放税。

英国演员比尔•奈伊(Bill Nighy):“我们需要修复系统,而“罗宾汉税”是一个办法。当然,希腊的局势严重而且充满戏剧性。不过没有理由去妨碍‘罗宾汉税’的进展。”

乐施会本周一宣布,富国对世界的援助很可能会在2012年底,至少锐减95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