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水资源政策 立委吁暂缓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3日电)民主进步党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水利署修正中的“新世纪资源政策纲领”换汤不换药,无法因应气候异常与变迁,行政院应在水利署并入环境资源部后,再提出整体性政策。

水利署研拟中的“新世纪资源政策纲领”修正计划,下午将举办修正会议,田秋堇与环保团体召开记者会,表达反对在此时修订的立场。田秋堇说,水利署的修正计划听起来很好,但无法应付气候变迁,应暂缓修正。

台湾水资源保育联盟常务理事吴丽慧表示,政府组织即将再造,环境资源部即将成立,统筹管理水质、水量及水资源保育,目前水利署提出的建议修正版欠缺攸关水资源安全的“水污染防治概念”,应该等环境资源部成立后再修订。

台南市水资源保育联盟理事长黄安调指出,水利署的修正计划没有国土规划概念,其修正建议拿掉许多重要保育概念,包括拿掉污水下水道建设、合理公开透明的水价调整机制,欠缺保育思维,形同走回头路,简直可称为旧世纪水资源政策纲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