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付钜款在北韩挖掘美军遗骸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日专电)自由亚洲广播电台(RFA)今天报导,美国国防部计划为明年春季重启的北韩境内韩战阵亡美军遗骸发掘工作,支付大约570万美元给北韩。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美国国防部战俘失踪者办公室(DPMO)发言人派克(Carie Parker)在发给RFA的电子邮件上,透露这项讯息。

派克表示,这笔费用将用于在北韩平安北道云山郡和咸镜南道长津湖附近建设营地,以及支付北韩工作人员薪水、车辆租赁费和直升机支援费等。

据报导,美国政府从1996年开始在北韩先后进行过33次发掘工作,共找出220多具美军遗骸,但2005年以美军工作人员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中断了发掘工作。

今年10月,美国与北韩在泰国会谈,商定重启美军遗骸的发掘工作。

派克说,向北韩支付的附带费用与美国在越南和寮国挖掘美军遗骸时支付的费用相当,美国并不是特意对北韩支付更多的现金。

报导指出,派克于10月底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强调,北韩并未提出现金补偿问题,但美方会在工作过程中承担人身安全、设备、劳动等方面的附带费用。但这不等于用现金交换美军遗骸。

美国防部计划从明年春季到秋季,在北韩境内分4个梯次寻找韩战期间失踪或阵亡的美军遗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