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纳巴勒斯坦 美停止资助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讯】星期一(10月31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107票赞成、14票反对,接纳巴勒斯坦为正式成员国。美国国务院随即表示,由于美国法律长期禁止向任何承认巴勒斯坦正式成员国地位的联合国相关机构提供支持,华盛顿将不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11月份的6千万美元经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国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予巴勒斯坦成员国地位的投票结果,深表遗憾,这一结果将导致中东和谈停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投票结果是让人遗憾的,也是不成熟的,这让我们一切努力付之东流。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在相互理解、公平的基础上,建立中东的永久和平。”

纽兰强调,美国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一个主权国家,但是这个目标只能通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直接谈判来达成。

纽兰解释,依照法律,美国政府没法向任何承认巴勒斯坦正式成员国地位的联合国相关机构提供支持,现在美国政府别无选择,只能停止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资金。

这意味着,11月,美国政府没法向教科文组织提供6千万美元,而通常,美国政府每年向该组织提供的资金,占该组织总得款的22%左右。

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召开第36届全体大会,以107票赞成,14票反对,52票弃权和12票缺席的结果,正式接纳巴勒斯坦为该组织的第195个成员国。

其中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投了反对票,而巴西、俄罗斯、中国、印度、南非投了赞成票。英国和意大利弃权。

中东和平一直是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组成四方小组,帮助斡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够通过谈判达成和平缔约。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必须停止在约旦河西岸的敏感地带进行犹太人的定居点建设,才能和谈,而以色列一直没法同意这一要求。

今年9月,巴勒斯坦绕开和谈,直接向联合国大会递交建国申请。其中美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已经明确表示将投否决票,阻止这一申请。而中东和谈四方小组,也在联大期间,要求以巴双方恢复和谈,并一直在其中斡旋,希望尽快重启和谈。

周一,以色列外交部也表示,投票结果给恢复谈判的进程设置了不必要的障碍。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