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曾志伟 谈获任日旅游大使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讯】311的日本大地震后,日本旅游业受到重创。香港艺人曾志伟带同50多位艺人在今年6月率先赴日拍摄旅游特辑,帮助当地重振信心。日前他被日本国家旅游局委任为"日本旅游亲善大使",并接受本台专访畅谈日本游。

拥有招牌笑容的曾志伟,今次被日本国家旅游局委任为日本旅游亲善大使,在颁授仪式后,他愉快地接受本台专访。

记者:“您今天作为日本旅游亲善大使,担任这个职位心情怎么样?”

香港艺人曾志伟:“很开心也觉得很荣幸,因为平常日本我自己也常去的,几乎每年都会去过两三次,所以这次被邀请成为旅游大使的话就更有借口去日本玩了。”

日本大地震后,为振兴当地旅游业,6月他率领香港最庞大的艺人团赴日,好吃好玩之余,他还破了一项记录。

香港艺人曾志伟:“那次(艺人人数)是破了记录,而且我自己也破了记录,因为我那次买了11箱的衣服。”

日本有哪些好玩呢?志伟推荐吃在大阪,滑雪去北海道,京都则是中国传统文化保留最好的地方。

记者:是不是能够找到唐朝的感觉?

香港艺人曾志伟:“这个是一定的,如果你去庙里的话,更看到(这个),因为它还保留唐代的建筑物,没有钉子,套上去的那种,还保留好几家,所以你在看到旧的中国文化,反而在日本。”

为何总是能笑口常开?秘诀在哪里?

香港艺人曾志伟:“每一样东西开心也过,不开心也过,干脆用一个开心的态度去把他过就好了。”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