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国百年 严俊杰在巴演出

【新唐人2011年10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国庆,钢琴家严俊杰应巴拿马文化局邀请,26日晚(当地时间)在巴拿马国家剧院与巴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台湾之夜”音乐会,现场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

驻巴拿马大使柯森耀在音乐会开场前,除向观众介绍严俊杰外,也向与会的各中美洲国家驻巴拿马外交团成员,表达日前暴雨水患对中美洲友邦人民所造成灾情的慰问之意。

严俊杰曾于2008年应巴拿马第一夫人办公室之邀前来举办过一场慈善钢琴独奏会,广受巴国爱乐人士喜爱;此次巴拿马文化局特于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再度邀请严俊杰与巴拿马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贝多芬第五号钢琴协奏曲。

巴拿马国家交响乐团也首度在音乐会开场演出中华民国与巴拿马两国国歌,以及台湾民谣及作曲家作品。音乐会节目单上印制巴拿马共和国总统马丁内利(Ricardo Martinelli)亲笔签名贺函,向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表达衷心的祝福,并重申巴拿马政府加强两国友好合作以及经贸关系的决定。

音乐会吸引巴拿马各界爱乐人士前来,国家剧院座无虚席,计有巴拿马政、经、外交团、学界、艺文、及一般民众约800余人参加,场面热闹隆重。严俊杰精湛的琴艺使得观众掌声不断,在安可声中,严俊杰以2首展现高超琴艺的改编独奏曲回馈现场观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