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夜生活年均消费150亿澳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讯】最新调查显示,悉尼夜生活每年给当地经济带来150亿澳元收入,而餐饮业比酒类更赚钱。

悉尼市政府正在筹划夜间经济政策,并在一份讨论文件中发布了这些数据。此项调查被视为澳洲同类调研之首例。

研究发现,餐饮、娱乐和酒吧在2009年给当地经济带来27亿澳元的收入。其它生意,如住宿、零售和交通服务,带来125亿澳元收入。相比之下,市区的所有管理费用,包括交通、治安、医疗,只用了1.2亿元左右。

悉尼市长莫尔(Clover Moore)认为,多样性和更便利的交通是增加悉尼夜生活吸引力的关键因素,“我们很希望看到以家庭为单位的参与”,莫尔说,“人们希望能够晚间购物,能够选择做一系列的事情。”

悉尼警长默多克(Mark Murdoch)则表示,很高兴看到餐饮和娱乐消费超过酒类,他说:“悉尼的发展前景应是娱乐、零售和餐饮共荣,而不只是酒类和持照夜店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