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自由行 大陆城市都争取

【新唐人2011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24日电)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目前仅开放给3个城市的户籍居民,台湾官员透露,大陆很多城市都积极争取列入第二波开放名单;台湾方面则希望尽快做到“异地办证”,简化赴台游申办程序。

2008年7月大陆居民赴台团体游开放后,今年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也正式启动,但首批仅限于设籍北京、上海与厦门的居民。

据透露,中国大陆从北到南很多城市都在积极争取列入第二波自由行开放名单,两岸主管部门最近已深入讨论过有关议题。

交通部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今天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副会长的身份到上海推广台湾自由行。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明年初,自由行开放城市能开始增加。

他并透露,台湾方面希望赴台自由行在申办上能采取“异地办证”方式。例如设籍在上海的居民,如果人在北京工作,若要参加赴台自由行,可以在工作地北京申办,不必回到上海。

刘喜临说,异地办证可简化赴台自由行的申办程序,有利于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到台湾一游。

台旅会与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合作,透过近百家台资企业旗下约两千家连锁通路,以提供赴台自由行文宣资料、播放台湾旅游宣传影片等方式,让大陆民众贴近台湾各项旅游与生活讯息。

刘喜临表示,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开放以来,每天约有300人次陆客赴台,未来希望透过台资企业的通路,将台湾旅游资讯提供给更多大陆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