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研讨会 中国宗教自由受关注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10月22日,在普林斯顿大学召开的“亚洲地区人权与正义”研讨会上,与会者讨论了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费城拉塞尔大学助理教授胡小萍介绍了法轮功在中国的发展和受到的打压,引起现场热议。

这个周末,在新泽西的普林斯顿大学校园里,中太平洋地区亚洲研究协会召开了关于亚洲地区人权与正义的研讨会。

在有关中国宗教自由的讨论中,费城拉塞尔大学(La Salle University)助理教授胡小萍,根据她收集的资料,介绍了法轮功在中国大陆的传播,以及受到的污蔑和打压。

胡小萍:“大家看到列出的这三项事实,没有一个说明法轮功是邪教,而是表明法轮功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这时江泽民就想,我怎么把法轮功说成对社会有不好影响呢?这样就能合法的镇压了。”

胡小萍说,江泽民为迫害法轮功特别成立了610办公室。

胡小萍:“这个系统的唯一目地就是,不惜任何代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

说到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目,胡小萍说,她看到关于法轮功的各种文章,因为家人也炼功,就希望找更多资料来了解情况。

胡小萍:“我通过亲身观察,看到家里人炼功后脾气变好了,更有耐心了。他们的表现与那些污蔑文章说的完全不一样。有这个机会讨论中国的人权,我想分析对法轮功的迫害,让人们知道,他们在网上看到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负面说法是不真实的。”

与会学者还讨论了传教士在中国的遭遇以及地下教会如何应对政府控制的状况。

一位与会的教授表示:“中国政府害怕,其实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就是伪宗教。所以它们要控制人的思想。”

他认为,中共政权的策略就是分化打压,受到迫害的各种信仰团体应该联合起来争取信仰自由。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