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抗议特首施政报告拒还政于民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成员日前游行到新政府总部,抗议行政长官曾荫权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仍没有回应市民多年来的民生及民主诉求,并指责曾荫权包庇财团,拒绝还政于民。

一批民阵成员,星期二手持横幅由金钟地铁站游行至政府总部。民阵召集人黎恩灏宣读抗议信,指责港府纵容大财团继续剥削小市民的利益,加重社会贫富悬殊,在政制上仍不肯撤回替补机制和取消区议会委任制。

香港民阵召集人黎恩灏:最近谭志源新上任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还说,要在本年度之内要完成替补机制的立法,完全是漠视民意的表现,完全是继续将香港推向一个更加专制的、更压迫弱势社群的社会。

另外,民阵还谴责当局纵容警方在多次的民间游行示威活动中滥权,尤其在李克强访港期间更甚。

香港民阵召集人黎恩灏:警方都是大肆滥权,去滥捕示威者,并且限制很多市民集会和游行的自由。

民阵要求港府回应七一游行的诉求,取消区议会委任制和撤回替补机制等。并促请立法会议员在施政报告致谢议案中投反对票,以表达对今次施政报告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