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明:温州高利贷危机的根源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英国的《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的专刊上,公布了二零一一年和二零一二年世界大学的排名榜,总共有两百所大学上了榜,排在前面的二十所大学几乎全部的被英美两个国家给包了。美国共有七十五所大学上榜,英国有三十二所。在亚洲国家,日本是最多,有五所大学上榜,香港也有四所大学上榜,泱泱的中国大陆却只有三所大学上了榜,而且名次排的都很低,北京大学排在了第四十九位,清华大学第七十一位,中国科技大学排在了第一百九十二位上。

这项工作是邀请了全球一万七千多名声望高的专家学者们参与评比的,按照十三项的标准来进行评比,其中教学与学习的环境占了百分之三十的比重;论文报告被引用情况和学术的影响力占了另外的百分之三十;研究报告发表的数量和引用的情况又占了百分之三十;其他的如产业创新、研究经费、国际师生人数的多少等等,占了其他最后的百分之十。

中国大陆能有三所大学上榜是令人很吃惊的事情,尽管现实的中国人都喜欢说,自己是某某名牌大学毕业的,可惜的却是中国大陆没有名牌大学,不要说名牌,就是一所普通的大学,也有自己的精神或者是被称作校训的。

老的大学在一九四九年以前都有这些,共党篡政后是一场反右、一场文革、一场六四大屠杀,就把原有的和所应该有的就都给扫荡的干干净净了,树立起来的东西,那就是感谢党的培养,于是就要做党的奴隶和工具。

尽管共产主义破产了,但是必须接受马列毛的洗脑;尽管六十二年的盛事辉煌,中国大陆却没有发明创造;尽管博士数量多过美国,中国大陆却依旧是落后;尽管有三所大学上了榜,却让人怀疑这是由于欺骗而所致的。本人从不造谣,也不会污蔑,只是从上个世界末就听说北大、清华是卖文凭。共党腐败了,那么不言而喻共党领导下的一切,就没有不腐败的理由。

进入了本世纪,又灌进我耳朵里的是交给这两所大学十万块钱,学科、毕业的年份、学位就随便的要求保你满意,发给你的文凭证书是百分之百的真的,买学历文凭的人是真的,钱是真的,发出来的论文证书是真的,三头对案全是真的,那么就应了俗话说的,是真就假不了了,于是就皆大欢喜。

破绽总是有的,唯独这个人肚子里没东西,但是只要不是太招摇撞骗,也不会露馅。大学里面的抄袭、剽窃、雇枪手代写论文的现象是极其普遍,故而毕业生们的素质和学问的功底都显得极高。

记得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北大、清华的毕业文凭,国际社会还是承认的,这二十多年也就没人承认了,原因就在于,大学其实就是个自我修行的殿堂,修行的科目那就是自由精神,独立的意识,而最终成为了一个自由主义者,成为一个社会的良知,成为一个明明德的人。

华尔街日报最近刊载的文章,题为中国高铁真是中国制造?文章中说,刘志军当了七年的铁道部长,花了三千九百五十亿美元建造了全国八千一百英里长的高速铁路;又花了另外的七千五百亿美元建造了一万一千英里长的传统的铁路,而四年前刘志军宣称,我们瞄准了世界一流的技术,而七月下旬温州的撞车事件,共党当局一开始把事故原因归咎于信号系统故障和人为的失误,最近才又推迟发布事故的调查报告。

国际社会是极不信任共党的产业模式,包括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非常薄弱,这就使得中国难以获得先进的技术,中国铁路重要的信号系统,是由北京和利时集团组装,几乎全部的信号系统中都被打上了和利时专有技术的标签。但是其中包括日本日立公司是按照和利时要求的规格制造的电路系统。

日立公司因为担心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会利用逆向工程来窃取日立公司的技术,因此在向和利时出售零部件的时候,没有透露其内部工作原理,一种黑盒子的设计,使设备难以被复制,在测试的过程中也难以了解其技术的奥秘。日立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表示说,像和利时这样的一家公司是如何在未深入了解我们的专业技术知识的情况下,就将我们制造的设备植入了一个庞大的安全信号系统中的,这是一个令人不解的迷。

这篇文章所表明的观点有三点:一是共党所标榜的中国模式不但没有获得共识,反而使国际社会极不信任;二是共党对知识产权不尊重;三是共党窃取外国技术,已经引起了各国的警惕和严密的防范。除此三点之外,本人的看法是还反映出了共党体制下的中国工程人员知识肤浅,专业不精,如此庞大的信号系统,想必是集中了许许多多的专业工程技术的人员参与建设的,想必是知道有些个零部件自己是做不出来的,所以才要向日立公司购买,买来就组装,并不打算弄清楚这些零部件的内部工作原理和进口技术之所以先进的奥秘。

我们不敢说有些人的文凭和证书是假的,买来的,但是我们至少可以说,在大学时期所打下来的功底是极其薄弱和肤浅的。前共党中宣部副部长李泽厚说过,从共党教育流水线出来的统一产品,充其量只能算是工匠手艺人,以工匠手艺人去充当专家教授和博士,那么科技的落后也就可想而知了。

在今年共党窜政日的前夕,九月二十九日的晚上,山东省青岛市的李沧区、北区、南区和崂山区的公安局长们,政法委的书记和刑警大队长们都被抓起来了,这件事被媒体称作是公安系统的大地震,并且说其深层权斗内幕的更多信息还有待继续的曝光。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说,这次被抓的公安高层们都牵扯到了当地的黑社会势力,有的官员其实就是黑社会老大,仅仅青岛市李沧区的黑社会所控制的钱财就高达六亿多人民币,而其中的大部分进入了李沧区公安局局长的腰包。

这场取得了如此重大胜利的反黑行动,共党却不敢宣传,原因是共党自己也弄不明白,究竟是黑社会混入了共党体制窃取了高层官职,还是共党们为了捞取最后一桶金,因而成为了黑社会,或者共党本身就是黑社会帮伙。自古就有警匪一家、官匪一家的说法。

一九四九年共党就说把人民给解放了,有识之士和正直的人们从来不说解放这两个字,更不会说解放前和解放后,只是用沦陷来表明一九四九之后中国大陆沦陷了,成为了共匪的匪区。敌伪时期不愿意做亡国奴的中国人必须拿起武器,起来自己解放自己,那么现在不愿做匪区顺民良民的中国人也必须起来,为了国家民族的声誉和自身的尊严,也不能允许匪类和黑社会帮伙篡夺国家的神器。

十月份温家宝到温州考察,是因为温州爆发了中国版的特色金融风暴,说它是中国版的特色的原因,就是债主和负债者,这两个完全不同的身份是由一个人同时扮演的,这个人先是国家银行的负债人,贷出了一笔款以后,转手以高利贷的形式把这笔款贷给了资金短缺的中小企业主们,以个位数字利息的银行贷款,转身就变成了双位数字的高利率的放债人,以吃利息差成为了富翁。

而媒体披露,具有这种双重身份的人,百分之八十以上却是政府的公务员们,也只有这些人,可以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关系网,轻易的从银行获得低息的贷款,然后成为高利贷的债主。引发温州金融风暴的就是这些人,中国大陆经济危机,共党却收紧了银根,减少了放贷,使得私营的中小业的贷款非常难,资金周转困难,为了维持营运,就不得不向私人们借贷,那就要付出高利息。

全球经济衰退,外需大幅减少,国人百姓的购买力是从来很低,商品卖不出去,于是就破产、倒闭、负债、外逃。直接受影响的就是这批公务员债主们,既还不出银行的贷款,又交不出银行的利率,又没有抵押给银行的资产,于是也只能是负债外逃。

据记者披露,这种负债外逃的人当中,目前所知负债最大的竟然是高达二十亿元人民币,于是连锁的效应就发生了,国家银行贷出的款是血本无归,形成了银行的巨额坏帐死账。目前温州市政府已经动员了一千亿元去救市,温家宝就是去温州考察这个输资救市计划去的。

去年就已经知道,两个三角洲地区的中小私营企业是纷纷倒闭破产,而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的发言人还义正言辞的否定了。可是否定不等于没有,不采取措施不等于问题会自然消失。果不其然,以温州一个中等城市的金融风暴,就要投入一千亿元去救市,而这样的城市大陆有多少呢?

况且中央财政是没有储备,只有十四万亿美元的债务,约合人民币高达九十万亿元,浙江省也没有省财政的结余和储备,全国的省区市的总地方债务高达十四万多亿人民币,浙江省也在其中。中央和省的两级政府都是负债累累,这就使人很难相信温州市政府会有一千亿元的财政储备。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到民间,所使用的人民币都是这几年巨量印刷出来的新钞票,到现在为止,可以有把握的说,新印刷的钞票是五十万亿元,融资一千亿救温州的市场,就等于上印刷厂再多印出一千亿新钞票,给已经不值钱了的人民币再次的贬值。

当一国的市场上流通的都是崭新的百元大钞的时候,或许会有人以为这是强大辉煌的标志,因而骄傲自豪,殊不知这崭新的百元大钞,比起几年前的百元大钞已经不知道贬值多少倍了,因而引发的物价暴涨就是必然的结果。

共党银行的坏账率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跌倒了银行净值以下,银行也是在负债经营当中。现实所周转的资金同样也是新印刷出来的这五十万亿的新钞票,所以国际上的各大财团从零八年的金融风暴爆发以后,就都开始了逐步的放空所有的中国大陆官方银行的股票。

今年的四月份,汇率信用评级公司表示,只要中国银行的坏账率达到了百分之三十,那么中国经济就会由共党发布的增长百分之九点五立时降到百分之零。

辽宁省审计局在今年七月份的一份资料中透露,二零一零年全省百分之八十五的政府金融工具已经无力偿还债务,国家信托基金的一位官员也承认,由于共党的紧缩政策造成开发商是只能转向利率高达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私人信托去借钱,所以才造成中国房价自二OO八年至今,大幅的攀升百分之六十,甚至百分之一百。

标准普尔公司测算,中国多数的开发商是可以自身吸收百分之十的销售下滑,但是一旦下滑到了百分之三十,大多数开发商肯定是承受不起的。目前是中国开发商最坏的时候,他们必须面临营业额的大幅下跌和房价大幅下跌的双重打击,同时过高的房屋空置率,又造成了银行的呆账率大幅上升。

所以国际的货币基金会的经理人拉迪梅勒先生说,我们是不会碰中国银行股的,香港政府也预测到了,他们认为温州的危机并不是个特例,同样的危机已经在全大陆蔓延开了。

任何人都不能否认,构成国家主体的是国民,既不是政府,更不是政权,所以在金融股市方面,才有了一个叫做消费者信心的指数,这个指数是足以操控股市的上升和下跌的。人民不看好经济的形式,捂紧口袋减少消费,股市就比然大跌,人民认为经济只是暂时遇到了困难,很快就会过去,对前景仍持乐观的心理,股市比然就会稳健的上升。

零八年金融风暴发生以后,美加股市是大跌了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几,但是从二零一零年,两国股市开始回升,到了今年的上半年,已经恢复到了接近金融风暴以前的指数,只是由于欧债危机,从今年七月股市又下跌,到目前为止,跌幅为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

让我们看看中国大陆的指数,二OO七年十一月,沪股上升到了六千一百点,然后就突然大跌到了两、三千点,从那以后无论是令人骄傲的奥运,令人辉煌的六十年,还是强了大了的世博和亚运会,股市始终在两千六七百点上下浮动,今日更是跌到了两千三百点上下。

这说明的是中国民众对共党模式失去了信心,或者是根本就没有信心,共党的炒作、贪腐与时俱进,共党的种种作为是越来越激发更大的民怨和民愤,人民不仅仅是对中国经济不看好,更是直接的对共党的反感怨恨与日俱增。

在人们的意识当中,绝大多数人不认为共党政权还能挺多久,对陈胜吴广的呼唤已经有几年了,于是国民们的心理上不知不觉就出现了一种,中国早晚要出事,现在的中国是在乱世之中,大乱之后才能有大治,共党们早就开始逃亡了,这个政权是时日无多了,等等的意识或认知,这种心理当然就会反应在言行上。

对共党的一切政策或者讲话的发布,人们都是持不相信,或怀疑的态度,继而是嘲讽、漫骂,乃至喊出了打倒共匪的吼声。同时又积极的加入到了民间抗暴维权的群体事件中,这些所反映出的不是国民们消费信心的指数,而是在对共党继续霸占公权力下,中国大陆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等的前景的黑暗乃至绝望的指数。

马英九总统在中华民国一百年的大典上说,如果国民党当时不能领导全国人民打败日寇的入侵,又通过联合国取消了一切对中国的不平等条约,保证了国家主权完整的话,国民党早就不存在了,这句话是说的太对了。

组建政党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执政,用这个政党的理念去管理国家,可是当这个政党的理念、主义、意识不但不能管理国家,反而是对国家造成了全面破坏的时候,这个执政的党就是罪人,犯罪的团伙当然就只能是崩溃瓦解了。

其实马英九总统的保证了国家主权完整的话最让我心疼,而且愤恨。国民党的中华民国的领土面积是一千一百四十一万八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里,共党的人民共和国的面积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整整少了一百八十一万八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里,难道是中华民国带到台湾去了吗?

前三十年共党搞政治把政治搞破产了;后三十年又搞经济,把经济也搞破产了,又在中国人不知不觉之中,连国家的领土也丧失了百分之十六,可是共党又总是伟光正,问题是这种伟光正中国人民是否能承受得起。

谢谢各位听众朋友们的收听,下次的这个节目时间里我们再见。

文章来源:《希望之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