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商业机密 美华裔科学家认罪

【新唐人2011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9日专电)遭指控窃取商业机密的华裔科学家黄科学(Kexue Huang,音译)在联邦法院认罪。他被控从美国两家公司盗取农药与食品机密资料交给中国和德国。

根据美联社、华盛顿邮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报导,46岁的黄科学是2003至2008年在印第安纳州的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工作,当时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开发出有机杀虫剂。

黄科学之后跳槽到卡吉尔公司(Cargill Inc)旗下一家公司工作。他在联邦法庭承认窃取卡吉尔公司的商业秘密,以及在陶氏公司涉及一项经济间谍罪。

黄科学在中国大陆出生,有美国绿卡,2003年到2008年受雇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并曾参与湖南师范大学的研究工作。

美国司法部发布声明指称,黄科学窃取陶氏公司的有机杀虫剂相关商业机密,并交给湖南师范大学的在学或与其有关联的研究生。声明表示,黄科学甚至在中国寻找工厂生产这些杀虫剂,想要直接与陶氏公司竞争。黄科学将面临最高25年刑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