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灏年:中华百年歌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讯】

中国留学生呼喊反清革命的杂志
汉家高楼坠洪荒,五十七年中华亡。 1
马列横枪血横流,万亿汉儿魂不甘。
匈奴刀斧血色新,胡儿依旧逞愚顽。
满朝腥云赤俄种,一街狼犬狠毒贪。
山河已贱民更贱,家国已残心更残:
可怜海外弃妇心,有情有恨慕康梁。
情在江湖幽怨多,恨在革命星火燃;
告别革命忠肠表,栽赃辛亥意不惭;
反对革命声气急,千呼万唤曾国藩。2
无奈江郎胡哥心如铁,哭罢耀邦哭紫阳…
神州百年改良调,中华儿女不堪弹。

昔我孙文开共和,发韧革命起南洋。
羊城壮士不畏死,风气未开多艰难。3
举世只道康梁好,康梁一心在保皇:
恐惧革命驱满虏,吹捧光绪世无双;
诬指革命乱天下,天下大乱也勤王!4
勤王血染长江日,还朝美梦伴康梁。
康梁只图花翎带,朝思暮想在朝堂;
康梁只恋大清国,哪管汉民陷火汤;
康梁只恐大清殁,痛恨革命气欲狂;
满清朝廷终不改,康梁平生志不展;
合该满虏命当绝,哭罢废帝哭改良。5

共和从此开风气,革命作我英雄胆:
拒俄翻作爱国潮6,反日掀起反满浪;7
驱除鞑虏举汉帜,倾覆专制革命纲。
力山早绝康梁去,呼喊革命添闯将;8
天华跃海明壮志,唤醒满奴四万万!9

邹容赴狱志不改,革命军旗卷大汉;10
锡麟忠汉不忠贼,巡抚衙前挖心肝;11
吴樾坚怀荆轲志,出洋车上骨肉烂;12
汉家儿女肝肠动,革命春潮晚来响:
民族民权动心扉,欧洲学子随中山;
革命终为民生好,同盟聚义在东洋:13
恢复中华建民国,海内海外同心干!
安庆新军抛头颅,广州春血沃黄冈;14
武昌城头抢声起,黄鹤楼上汉军昂!
满虏朝廷因我哭,千年帝制由我亡,
亚洲共和自我开,民国青天一片蓝!
蓝天时有乌云扰,共和路上多难关;
欧洲王权多复辟,民主迭遭专制伤。
独我中华倡护国,反袁胜利再反张;15
更有黄埔能披靡,北伐护法军阀亡。
民国从此向统一,民权民生步步瞻。

只恨赤俄野心炽,强输马列乌托邦。
桃花源里风乍起,轻薄少年梦黄粱;
本姓华夏不姓戎,改宗马列蔑夏商;
世仇大敌浑不顾,甘心为奴新沙皇;16
遂有国际号令紧,共产要逼共和亡。17
犹添倭寇起祸水,黄皮贼心喜欲狂;
明修栈道喊抗日,暗渡陈仓谋扩张;
太行山高伏悍匪18,罂粟花香杀机藏。19
外寇家贼相勾连,三国志里同灭蒋。20
可叹民国将士忠,上下一心赴国难;
可歌民国将士勇,血流无量战疆场;
可悲民国将士苦,抗战胜利难还乡:
战败日寇迎赤寇,内战烽烟望不穿。
地崩山催民国坠,共和被逼输共产。
匈奴桃花发娇艳,华夏儿女血汪洋;
马教幽灵罩神州,汉家山河尽腥膻。
直到国空民绝毛酋死,
方有小平救党无奈唤改良!

注 释:

1、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初,蒋介石曾公开指“共产革命为洪水猛兽,一旦得逞,将使中国陷于万劫不复之境地”。

2、1989年后逃亡海外的前中共马克思主义美学家李泽厚,曾及早地发表“告别革命”书,并率先攻击孙文和辛亥革命,其后更有所谓体制内者公开发表“告别孙中山、回到曾国藩”的文章,歌颂康梁保皇和批判辛亥革命,遂形成一股顽强的“保共改良”风潮,不仅左右了海外的舆论,而且阻滞了海外革命意识的应有觉醒,甚至在长时期内成为海外民运的主流思潮。

3、1895年,孙文已经创建的兴中会在广州发动第一次武装起义失败,陆皓东等共和革命志士壮烈牺牲。当时因革命风气未开,多为人所不理解,甚至将孙文等认作江洋大盗。直到1900年惠州起义之后,尤其是康梁武装改良运动失败,革命风潮始起。

4、康有为保皇党攻击革命的拿手好戏之一,就是攻击“革命会造成天下大乱”。但是,康有为自己却断然不顾天下大乱,策划了一起广及长江沿岸七省的“武装改良”、即武装勤王以救光绪皇上,造成血流成河的局面,其规模比孙文领导和发动的任何一次革命起义都大,许多受骗的反清革命志士和反清会党人士,包括改良人士,均为之而牺牲。康梁保皇派,亦因此而一蹶不振,许多原来意在改良的青年,亦从此诀别康梁保皇改良运动,而投身孙文的共和革命洪流;更有人以牺牲自己生命的壮烈行为,来表示自己与保清改良派决裂的决心,如徐锡麟、吴樾等。

5、1911年4月,改良派声泪俱下地联合发表告全国书,宣称对清政府的改良“希望全决”,并由此而倒向革命。废帝,即指光绪皇帝。

6、1903年4月29日(农历4月3日),因满清与沙俄签订七项密约出卖东北主权,留日学生五百余人在东京举行拒俄大会,声讨沙俄侵占东北。会后组织拒俄义勇队(又名学生军),黄兴、陈天华等二百余人自动参加,准备开赴东北抗俄。但满清政府竟指此次运动,名为拒俄,实为革命,电令清驻日公使会同日本政府严加弹压。拒俄义勇队遭到强行解散遂改名军国民教育会。

7、1903年初,留日学生已经开始觉醒反满革命意识。2月20日,日人准备在大阪博览会内设立人类馆,并称将雇佣“台湾之生番”,“于馆内演出其固有特性及生息之程度阶级并其恶风蛮习等,以供展览”,引发中国留日学生的坚决抗议。4月26日,日成城学校开春季运动会,会场高悬各国国旗,竟独缺中国国旗,并宣称:“凡世界独立国均可于此地悬旗。中国已降为各国保护国,安得悬旗与各国平等乎?”中国留学生三百人聚会抗议,并在日人被迫挂上中国国旗后,也无一人与会。但中国留学生的反日爱国运动却遭遇清廷的压迫,其后随着抗俄运动的兴起,和日俄两国对中国领土的争夺,直至在中国的领土上发动日俄战争,先后发生的反日和抗俄运动,遂汇入了孙中山领导的共和革命洪流。

8、秦力山原为年轻的改良志士,曾参预领导了康有为的武装勤王,并在安徽大通率军与清兵恶战七天七夜,失败后侥幸逃往海外,赴新加坡找到康有为,却发现迟迟不汇款予国内勤王军,从而造成各地勤万起义失败的康有为,竟然在海外拥款自肥,过着花天酒地的日子,遂当场与康有为决裂,回到日本后即创办了第一张公开呼唤反清革命的“国民报”,在留学生中造成很大的革命影响。

9、1903年,留日学生陈天华曾出版“猛回头”、“警世钟”等书,主张推翻“洋人的朝廷”清政府,建立民主共和国,影响很大。1905年,为反对日本勾结满清政府、歧视和限制中国留日学生的反满爱国运动,于12月8日在日本大森海湾跳海,以壮夫一跃的壮烈牺牲精神,号召国人起来革命推翻满清洋人专制朝廷,为鼓舞国人参预共和革命,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10、年轻的邹容是“革命军”的作者,对掀起反清共和革命的风潮,功勋殊大。他因“苏报”案而为清廷通辑,后主动投狱,志气不改,病死狱中。

11、徐锡麟原为青年改良志士,后因目睹清政府实为假改革而真腐败,遂转身革命,以刺杀皇亲国戚――安徽巡抚恩铭,标明他“诀别保清改良、拥护共和革命”的意志。他亲手杀死了恩铭,被逮后拒不悔罪,被清廷下令在安庆安徽巡抚衙门前挖心剖肝,壮烈殉志。

12、吴樾亦原为青年改良志士,后决心抛弃改良、投入革命,谋炸清廷出洋考察五大臣,壮烈牺牲,轰动海内外,其感人至深之行为,成为有志革命青年的楷模。详见本刊本期发表的“弃改良而献身革命的壮士――吴樾”一文。

13、1905年春,孙文自美国赴欧洲,于比利时、法国和德国首次向中国留学生讲解他业已成熟的三民主义,欧洲留学生共有五十多人与孙文结盟,为数月后(1905年8月)在东京创立中国革命同盟会作了必要的思想和组织准备。

14、1908年慈禧与光绪相继而亡,已经建立秘密同盟会组织的安庆新军遂发动起义,牺牲革命志士二百余人,事随不成,但震撼了海内外。这是由青年军人发动的第一次革命起义,被认为有力地撼动了清王朝的统治。广州春血沃黄冈,即指震动全球的黄花冈起义。

15、新创建的共和国发动护国运动,在近代欧洲走向共和的历史中,属于共同现象。但正式提出为共和国“护国与护法”的概念,则为孙文和中国人民首创。反袁反张,就是指中国人民为护国而反对袁世凯复辟帝制、反对张勋复辟满清。其后中国人民反对北洋军阀在中华民国的国号国统之下,“假共和之名义,以行专制之实”,则为护法。蒋介石领导中国国民革命军北伐打倒军阀,重建南京政府,统一中华民国,就是护法的胜利。

16、1840年鸦片战争后,沙皇俄国杀我人民最毒,掠我领土最广,曾为我“世仇大敌”(蒋介石语)。其继任者前苏联则承续老沙皇的衣钵,却在共产革命的旗号之下,在中国发动共产革命,建立、扶持和指挥中国共产党,颠覆我共和的大中华民国,陷我中国于万劫不复的悲惨境地,至今而不能救。

17、中共为苏共建立之后,其一切叛乱叛国叛族之行为,无不为苏共借口共产国际的命令亲自指挥。参阅《谁是新中国》一书和大陆人民二十年来的诸多重大反思成就。

18、中共军队在抗日战争中不抗日,假抗日,游而不击和专打国民党抗日军队,已为历史的事实所证明。毛泽东甚至对内宣称,他们过去打蒋介石和将来打蒋介石,都要打运动战,但是目前打日本却不能打运动战,但又隐藏在大山里面积极地练习运动战。其种种行径,都是为了准备来日发动内战打天下。请参阅《毛泽东选集》第三卷。

19、中共的历史性谎言之一,就是说它在抗战时期曾为了坚持抗日而发展大生产运动。但是,中国大陆人民反思的结果则是,共产党的大生产运动,是种鸦片、卖鸦片以准备内战打天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并设有专门的鸦片生产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邓发就曾当着毛泽东的面,告诉第三国际和苏共中央《真理报》驻延安特派员佛拉基米诺夫说:“现在我们就是用卖鸦片得来的钱买武器揍国民党!”而著名的南泥湾就是鸦片的生产基地,所谓“花篮里花儿香”的革命歌曲,唱的其实是“花篮里的鸦片香”,八路军的359旅就是鸦片旅,旅长王震则称应该称之为“鸦片将军”。目前,更进一步得到证实的是,中国大陆学者张跃景教授已经亲赴陕北找到毛泽东在“为人民服务”一文中所指的“张思德同志”,原来并不是为烧炭而死,而是死于“熬鸦片”。请参阅大陆已经先后出版两次的《延安日记》(佛拉基米诺夫着)一书,辛灏年的《谁是新中国》及其“大中华民国的卫国战争胜利万岁――中共在抗战中作做了什么?”讲演录。

20、二十年来,随着中国大陆民间历史反思的日渐深入,越来越多的史实已经足够证明,中共曾在抗日战争时期与日本侵略者及汪伪政权相勾结,以共同对付正在坚持艰苦抗战的国民党政权。毛泽东的前秘书李锐也在他于1999年出版的庐山会议回忆录中指证,毛泽东曾在中共中央全会上亲口说过,他和共产党在抗战中执行的路线,就是在日、国、蒋“三国志”中,与日本军队一起夹击抗战的国民党。并且要让日本人多占地,和日本军队占领中国领土越多越好。

21、稍懂一点中国近代历史的人,都知道,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就是当代版的“晚清洋务运动”,从思想到实际均无出其右。

22、邓小平自改革开放伊始,就和慈禧太后一样,不断高喊要“长治久安”,凸显前后两家黑暗王朝的专制改良,其目的如出一辙。

23、1989年春夏之交,共产党是用坦克车和机关抢公开地和残酷地镇压了那一场民主改良运动。

24、由邓小平隔代钦定的共产党王储胡锦涛,上台以后的一系列行为,都意在表示,他仍然要在中国承续“马列的思想政治统治”。从他公开声称“北韩和古巴在政治上一贯是正确的……”,到他大张旗鼓地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建设工程”等等,都证明他显然是要将马列的共产专制路线在中国继续下去。

25、数千年以来,中国社会均有治“宗谱”的习惯,中国的家庭亦均有“家谱”代代相传。唯中共非法夺取政权之后,借口马克思主义的“反封建”口号,并通过历次残酷镇压人民的政治运动,特别是中共文革中的“破四旧”,一方面以抄家为手段,焚抄民间家庭的家谱;一方面则因整个社会都陷于恐惧之中,人民也只能被迫将各自的家谱烧毁。以至在现今的中国大陆社会,其各姓后人,家谱尽失,几乎都不知自己之“所来”。再加上中共代代都自认是“马列子孙”,至今仍期图“马恩列斯毛邓江胡温……”地代代相传下去,所以,中华民族实际上早已陷入了“亡族”之危险境遇。

文章来源: 《黄花岗》杂志第十六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