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惊闻2岁童躺血泊 十多路人不救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大陆广东佛山市最近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事件。一名2岁多女童被车撞倒后不久,又被来车压过。一名拾荒老妇呼救后,经女童的母亲才发现送医急救。令人发指的是,不仅2名肇事司机逃逸,目睹车祸的十多名路人都没有理会。

13号晚5点25分,佛山市黄岐广佛五金城街上,身穿黑衣、红裤的2岁多女童小悦悦,在离家1百米附近被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倒﹔司机在停车后,继续开车压过女童后逃逸。紧跟着,后头经过的路人没有施出援手,小悦悦又被一辆小货车碾过。前后长达6分多钟时间,包括一名带着小孩的母亲,共十几个路人,都绕过躺在血泊中的小悦悦。直到58岁的拾荒阿婆陈贤妹经过发现,开始呼救,孩子的母亲这才知道出事了。

目前,小悦悦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急救。17号中午,ICU文副主任告诉本台记者,还没有脱离险境。

ICU文副主任:“病人当时来的时候就没有自主呼吸,各种脑干反应消失,临床上是濒临脑死亡状态,但是现在病人各方面的反射有所恢复。但是,主要的脑干的功能还是没有恢复,仍然非常危险。对病人神经系统的判断,还有治疗效果的观察至少要7到10天。主要是看病人有没有可能恢复有效的自主呼吸和脑干反射,这是最主要的。”

2名肇事司机都 已被刑事拘留。小悦悦的父亲王持昌表示,他看了肇事过程的视频,心情十分悲愤。

王持昌:“世态炎凉,我也不好说太多。第一个肇事的人他说的很简单,压死一个人不就赔1-2万块钱。受访问的时候,他说我知道撞倒孩子了。看后轮他就是想把我女儿置于死地,很明确。”

目前未脱离险境的小悦悦,是否已感受到大陆的世态炎凉呢?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