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早产儿罹患自闭风险较高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根据美国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早产且体型较小的婴儿罹患自闭症的比例,为一般新生儿的5倍。这项研究的时程长达20年。

早产儿易患健康问题或认知缺陷风险并不是新闻,但这项发表于“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的研究首度建立出生体重较轻和自闭症之间的关连。

美国研究人员追踪862名孩童的出生至青少年时期。这些孩童于1984至1987年出生在新泽西州3个郡,出生体重介于500克至2000克。

随着时间推移,5%出生体重较轻的孩童遭诊断出自闭症,相较下,一般孩童罹患自闭症的比例为1%。

研究执笔人之一品托马丁(Jennifer Pinto-Martin)表示:“随着体型极小和成熟度极低的婴儿存活率上升,这些具缺陷的幸存者也代表着公共医疗挑战加剧。”

品托马丁为宾州大学护理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School of Nursing)自闭症与发展障碍研究和流行病学中心(Autism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Research and Epidemiology)主任。

她并表示:“这些儿童的认知问题可能隐含潜在自闭症。”她敦促父母如果怀疑孩子患有自闭症系列障碍,应带孩童前往接受检测。(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