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中意社区共庆“马可波罗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纽约华埠与小意大利区比邻相联,两个社区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是移民到美国面临的却是同样的历程与艰辛。马可波罗本身是中意两国的文化使者,纽约双桥邻里委员会 (Two Bridges Neighborhood Council) 10月14日晚,举行了庆祝“马可波罗日”晚宴,两个社区人士欢聚一堂,增进文化交流。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音乐与美声是中国和意大利国家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晚会邀请了华人和意大利歌唱家和音乐家。艺术将两个社区紧密联系在一起。正如双侨邻里委员会主席帕帕所讲,两个国家的文化有很多共通之处。

两名促进中意交流的使者颁发了“马可波罗使者”奖万宁药房总裁兼主任药剂师刘彼得和意大利律师(Nicholas Caiazzo) 获得这项殊荣。刘彼得认为在纽约这样的民族大熔炉的环境中,互相尊重关心才会和平共处。

晚会上,来宾们还风趣的争论面条到底是中国发明的,还是意大利的原创。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虽然这个争论到现在都没有结果,但是两个社区比邻相连,共经风雨 ,合作的越来越好。

庆祝活动将由中意两方社区人士表演精彩文艺节目和游行的方式,纪念一年一度的马可波罗日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