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第三日 不丹国王伉俪与民共舞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讯】星期六(10月15号),新婚第三天的不丹国王旺楚克和新科王后贝玛在首都廷布的主体育场,跟近3万平民一同欢庆、跳舞,期间国王当众三次亲吻了王后。

周六的廷布主体育场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新婚国王带着新娘跟大家一起欢庆。热爱跳舞的不丹人,为国王夫妇表演最拿手的传统舞蹈,而庆祝仪式的高潮,则是国王旺楚克的一番演讲。

不丹国王旺楚克:“作为我婚礼的一部分,我想我应该亲吻我的新娘。你们允许吗?”

说罢,在公众的见证下,旺楚克三次亲吻贝玛。

不丹允许一夫多妻和一妻多夫,历届的国王也都娶了多位妻子。不过,旺楚克跟父辈不同,他已经公开声明,一生只娶贝玛为妻。

当天活动的最后,国王夫妇和王室成员跟普通的不丹人民围成圆圈,一起跳起了不丹最传统的扎西来贝舞(TASHI LAYBEY DANCE)。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