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异议团体白衣女士领袖过世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哈瓦那15日法新电)古巴活跃人士表示,异议团体白衣女士(Ladies in White)创办人波伦(Laura Pollan)在首都哈瓦那医院病逝,享年63岁。他们推崇她的成就,也哀悼反对运动痛失主将。

波伦一周前因急性呼吸窘迫紧急送医救治。她的团体是鼓吹改变古巴50多来年共产党专政局面的主力。

不愿具名的异议人士昨天在哈瓦那卡立托贾西亚医院(Calixto Garcia Hospital)透过电话告诉法新社:“波伦刚刚过世,她丈夫马赛达(Hector Maseda)陪伴身旁。”

白衣女士意指政治犯的母亲和妻子,这个团体的总部就设在波伦家中。这些政治犯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异议人士。

2003年,75名异议人士被逮捕监禁,包括波伦的丈夫在内,白衣女士团体随后创立。

当年遭下狱的异议人士之一罗奎(Martha Beatriz Roque)说,波伦为古巴的自由献出她的生命。

遭禁人权团体古巴人权与全国和解委员会(Cuban Commiss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负责人桑杰士(Elizardo Sanchez)说,波伦的过世是古巴无可弥补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