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罕见双手移植 阿公获新生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波士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今天宣布,他们上周成功为1名65岁截肢患者进行罕见的双手移植手术。这名患者即将首度抚触孙儿,喜悦之情今天溢于言表。

来自麻州瑞维尔(Revere)的马吉诺(Richard Mangino),2002年因感染败血症,双手手肘以下遭截肢,也丧失两只小腿。

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派出40多人组成的强大医疗团队,利用捐赠者手臂为他进行移植,手术时间长达12小时。布里翰妇女医院为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教学医院,以开创性脸部移植闻名。

马吉诺今天坐轮椅出席记者会,两只手都有枕头堆支撑,他一开口首先就感谢捐赠者家属。

马吉诺说,他曾不断祷告,希冀有朝一日能碰触他孙儿脸庞、抚摸他们头发、教他们打球,他说:“这对我来说会是个奇迹。”

他并说自己已逐渐适应新双手,今后煮咖啡、穿衣服等简单事不再“靠奇迹才能做到”。

育有3名子女的马吉诺,手术前使用义肢,据报他能开车、弹吉他以及用电脑。

主刀外科医师塔波特(Simon Talbot)告诉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手术结果展现惊人的成功。”不过他说马吉诺目前还需要治疗,以帮助他学习抓取、捡拾物品,且至少还需要6至9个月才能恢复触觉。

院方表示,移植手术包括精密的皮肤、肌腱、肌肉、韧带、骨骼与血管连接。这是布里翰妇女医院进行的第2例双手移植手术,而先前全球仅有21例。

1998年法国进行全球第一例手部移植手术,美国随即在1年后跟进完成国内首例。

医师表示,全美迄今进行了约12例手部移植手术,据信只有4例为双手移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