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歌唱家赞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今年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在欧洲音乐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一些音乐学院、剧院经理除了对大赛表示关注之外,还将为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提供赴欧洲深造的奖学金。意大利西西里歌剧学院是其中之一,院方将为挑选的演员提供为期一周的大师班。日前,大师班的授课教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里皮接受本台记者的采访时表达了他对华人歌唱家的期盼。请看本台记者郭莹的报导。

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里皮现任意大利比萨歌剧院的经理,他还在米兰和乌迪内音乐学院任教,是一位长期活跃在欧洲乐坛的业界知名人士。到谈到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里皮表示由衷地赞赏。

里皮:“由于你们的比赛,很多中国的歌唱家将能来到西西里,跟我们一起学习,这会让我们的文化变得更丰富。当人遇到其他的文化时,会变得丰富,会充满自由、爱以及欢乐。”

这次西西里歌剧学院签约新唐人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院方除了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的为期一周的大师班课程之外,还提供免费食宿以及公开演出。对于青年歌唱家来说,可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男中音歌唱家里皮:“为年轻人做一些有创造性事情,能够为他们的成功提供切实的机会,这对于他们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

西西里岛地处意大利南端,是一个自然环境优美而且富于艺术气息的地方,这给大师班的教学增添了特别之处。

里皮:“大师班将会在一个很棒的地点举办。在西西里的海边,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