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亚洲是美经济外交政策新重点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讯】10月14号(星期五),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对纽约的商界领袖讲话时说,美国需要将经济议题作为其外交政策的核心,并要跨过太平洋与亚洲建立更牢固的关系。

克林顿在星期五对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中表示,在美国面临的这个世界里,国家实力将更加由经济实力决定,而不是军事实力。她还指责中国操纵汇率,是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希拉里•克林顿:“现在很多国际商务跟发展中国家有关,如果没有他们,整个系统既不公平又不可行,最终将损害每个人的利益。举例说中国的货币政策,它不仅使美国人失去工作,也使巴西人和德国人失去工作,并且否认中国人民的劳动成果。中国一直在规避正常的交易系统,有意降低本国货币价值,给本国公司以支持。”

她还提到,华盛顿与欧洲建立了大西洋之间的牢固关系,美国跟亚洲国家之间也要建立起这样的关系,希拉里越来越多地强调经济外交,提出“能源安全,就业机会和公平贸易”。

她还说,美国应该从新兴经济体,如印度和巴西的实践中吸取经验。另外美国经济与外交政策的结合也必须应用于不断变化的中东局势。她认为阿拉伯世界的政治觉醒必须同时也是经济的觉醒。

新唐人记者张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