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放后首例 法轮功刑告共谍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两岸开放以来,公务机关传出共谍泄密,引起台湾社会高度重视,中共收买警大副教授吴彰裕,涉嫌利用警政署系统搜集法轮功团体等支持民主自由人士的活动和个人资料,在台湾引起舆论,台湾法轮功团体10月14日向台北地检署申告,对涉案的三位公务人员人及其他在侦查中的共犯正式提出刑事诉讼。这也是两岸开放以来,民间团体第一次把共谍告上法院,要求严查严办。据了解,图博团体也将跟进,进行司法控告。

向台北地检署按铃申告,法轮功团体代表,控告吴彰裕等人违反国家安全法,刑法泄密罪和个人资料保护法,要求法办中共延伸到台湾的迫害恶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其实从2002年,一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最起码,有调查员、军情退休人员,现在还有警政人员,来泄漏法轮功学员资料给中共,我们觉得这是非常严重的国安问题,早在92年,高等法院就有了判决说,法轮功学员的资料是中共最想要的资料,而台湾搜集资料本身,关系到国家、社会及相关当事人的权益。”

法轮功律师强调,台湾法轮功学员有几十万人,连同家属与亲友,影响范围大。陪同提告的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表示支持。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这当然是保护我们台湾,否则共谍到处都是,这个太恐怖了,告诉大家,不是说你拿一点钱,你替中共作一些工作,这个工作本身对你可能会产生更大损失,所以我觉得这样做,杀一儆猴。”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法轮功的提告,是给两千三百万民众一个非常重要的警惕,今天会是我,明天可能就会是你,所以政府应该拿出决心来。”

两岸开放以来,首例控告共谍行动,朱婉琪律师表示,建国百年国庆的政府宣示要落实,要保护台湾境内的人民安全及自由,才能有效推动中国走向民主自由,正式起诉之后,法轮功会要求国家赔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