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纷争 奥巴马恐趋强硬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路透电)对中国汇率未采强硬路线而饱受攻击的奥巴马总统政府,在面临明年将举行的大选,似乎准备在其他方面采取行动对抗这个亚洲出口大国。

美国可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展开对抗中国新挑战,可能造成这两个全世界最大经济体关系紧张。

曾任世贸组织处理国际贸易纠纷的上诉法官贝卡斯(James Bacchus)表示:“我预料美国将在未来几年提出更多反中国案。”

已处于竞选备战状态的欧巴马,大力宣扬自己比前几任总统,在对中国贸易方面采更强硬立场。中国汇率及其他贸易议题已成为美总统选举的大议题。

有希望获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也无视于党内传统支持自由贸易立场,增强批评中国的火力。

这位前麻萨诸塞州长11日说:“若你不愿意勇敢站起来面对中国,就会被中国骑在头上,这就是这20年来发生的事。”

对中国的批评,攸关美国选民感受,奥巴马尚未明确表示要否决人民币法案。但无论如何,这项立法不太可能在众议院过关。众院共和党领导人已对此事表达关切,指可能违反世贸规定,也可能引爆贸易战,导致美国企业损失。(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