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举办台湾诗词比赛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驻秘鲁代表处与秘鲁国家图书馆12日(当地时间)举办“百岁百诗-台湾诗词比赛”颁奖典礼,及“中华民国百年风华照片展开幕式”,当地人士及旅外侨胞踊跃出席。

代表处去年首度举办诗词比赛,获秘鲁各界正面肯定;今年为庆祝建国百年,以海洋台湾为主题,扩大举办“百岁百诗”比赛,共接到178件来自秘鲁各地的作品。

诗词比赛评审委员、毕生致力诗词创作的秘鲁知名诗人莫洛米萨托(Doris Moromisato),及圣马克斯大学文学院教授培瑞斯(Heldibrando Perez)表示,参赛作品不乏具创意的佳作,得奖作品清新自由及充满想像,诗词具音乐性,而且得奖者大多是后起新秀。

驻秘鲁代表黄荣国表示,秘鲁文学创作丰富,秘鲁文学家享誉国际;如能透过该比赛,激励秘鲁创作写诗,创造诗意生活,台湾乐意持续办理类似创作比赛,继续挖掘秘鲁文学人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