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讯】星期四(10月13日),斯洛伐克议会在第二轮的投票中,通过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充案。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Iveta Radicova)对此表示满意。

星期四,斯洛伐克议会在本周第2回表决中,以114票赞成,30票反对,3票弃权的结果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

同一天稍早时候,斯洛伐克议会投票通过了将于明年3月提前大选的决议,该项决定满足了反对党的要求。

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Iveta Radicova)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充案的通过表示感谢。

她说:“我要感谢今天所有非常负责任的议会议员。在48小时后,我们通过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

由于欧债危机,欧元区于今年七月达成协议,计划将至关重要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救助资金扩充至4400亿欧元,并允许政府对银行注资、购买政府债券。

这项方案必须得到欧元区17个国家的一致同意,斯洛伐克是最后一个投票的国家,其他16个成员国都已经通过。斯洛伐克的这次投票通过,意味着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救助资金扩充案获得批准。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