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国王大婚 迎娶平民新娘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31岁的不丹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Jigme Khesar Namgyel Wangchuk)星期四(10月13日)举行大婚典礼,迎娶21岁的平民女大学生吉增贝玛(Jetsun Pema)。不丹全国上下欢天喜地。

长号角在普那卡河谷响起,新娘在亲友,以及歌手一行人的陪伴下抵达会场。两人的婚礼在不丹旧都普那卡市一个17世纪的古堡内按照佛教仪式举行,简单而隆重。与国王现行的避免奢华,节约开支的政策相吻合。

不丹王室成员、政要和数百名前来祝贺的人们出席了婚礼。整个婚礼场面由不丹国家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婚礼仪式结束后,新婚的国王和王后一起合影。

旺楚克是受不丹人民爱戴的国王,他的婚礼让全国上下欢天喜地。

不丹信息局局长金利•道尔吉:“我们有一个国王和王后了。我想对于不丹人民,这就像身体的精神和心灵走到一起的像征,这是很重要,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在提醒人们家庭的价值观。”

前来观看王室婚礼的普那卡非常兴奋。

蒂姬•楚敦(DEKI CHODEN):“真是太棒了!就像我们等待了很久很久。我们的国王结婚啦。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祝他的婚姻生活快乐!”

婚礼之后的接下来的几天,国王伉俪将前往不丹各地接受民众祝福,并于23日到新德里展开国事访问,25日赴拉吉斯坦省度蜜月。

新唐人记者林妤、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