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辽宁千辆警车游街 示威还是示弱?(视频)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近日,十一前后,辽宁抚顺千辆警车巡游视频在网上流传,大陆网友实拍了几千辆警车,街头巡游绵延数公里的场面。对于千辆警车巡游为什么巡游?引起网友的质疑。网友爆料这些是新买进的警车没上牌就上路展现。

凯迪网“猫眼看人”上近日有个帖子:《辽宁抚顺街头现几千辆警车绵延数公里非常壮观》。帖子里有个视频,时长3分26秒,拍摄的是十一前夕当地警方组织几千辆警车在城市繁华地带游街的场面,开路的摩托车呈一个剑形,背面紧跟大客,然后是防爆车和越野车,末了是一百多辆捷达警车和面包车,几千辆警车连绵数千米,让路人目瞪口呆。

如此劳师动众引起网友们猜测,究竟所为何事要这么大的架势,如此浪费政府的钱,真是不人道!

网友shouwangze表示,新警车发放仪式,中国特色。要不就是当地公安局在大力宣传低碳环保。和强大的人民力量相比,这仅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撮小丑!除了扰民还有什么意义呢?城市交通本身就够拥堵了。

微博新人7028855:有多少车是真正开出来为民办事的,炫耀实力还是炫耀资本,都不是纳税人的钱用老百姓的血汗钱向老百姓示威耍威风不干人事的东西。

范德萨:一是糟蹋纳税人的钱,二是在吓苍蝇,三是为自已壮胆。除此三条,别无任何意义!警察在游行示威吗?向谁示威?这不浪费纳税人钱财吗?怪不得老百姓贫穷。扰民伤财!也许辽宁那边的社会治安很差,是对市民群众示威呢,还是对犯罪分子示威?

xjw3399光,看起来威风不顶什么用,及费油又影响交通。把这精力用在每天真能巡逻到每个角落干点实事那才是真威风。

yun,是执法还是违法?当今很多的执法部门执法中违法。如环保宣传利用高音喇叭。典型执法者带头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郑克强:哎呀,妈呀,瞅这步地要打杖呀,这是何等的壮观啊!风景!不过大过节的,用征税人的钱来对于征税人,只因当局费钱无人监视。这招摇过市的阵势是摆给老百姓看的吗?不仅钱花的太多也扰民啊,当地领导的维稳思维应改变。

一飞冲天001:这么做为了什么?只是见到了花费了大量钱以及阻碍交通外,N多路人过不了马路。调动了全部的警车警力,要是那时发生什么事情,来得及去现场吗?或者我们称之为,特色!巡游?练习?仍是阅车?官字几个口?这口还真大。

署名涂子方的文章质问,警车游街是示威还是示弱?

文章说,其实这种场面66我老人家也曾在西藏拉萨街头见过,那一年拉萨发生大规模冲突,于是有武警士兵持枪排列站立在敞棚大卡车上,三、五辆这样的大卡车一溜儿在拉萨街头缓行,的确也给咱内地的游客带来几分安全感。但辽宁抚顺风平浪静,没听说有大规模暴乱。

他认为,抚顺警方调集几千辆警车游街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是浪费,浪费警力,浪费燃料,浪费民脂民膏。

其次是扰民,视频中可见,整个车队威风凛凛,浩浩荡荡,毫不在乎的闯红灯,在斑马线前也不避让行人,路人皆敢怒而不敢言。

第三是自毁形象,一个地级市就能出动数千辆警车,相当于世界上一个中等国家的全国警车数量了,由此可见抚顺政府的维稳开支有多大(由此可见中国的维稳开支有多大)!维稳是因为不稳,维稳开支越大,越证明抚顺警方无能,越证明抚顺城市不安全。

第四是视人民群众为敌,如果抚顺并没有严重的治安问题,那警方的这种示威是给谁看的呢,显然是给全体抚顺市民看的。向全体市民示威无异于以全体市民为敌。由此可见中国当前严重的官民对立不是因为民刁而是因为官蠢。

因此,他认为,抚顺警方的警车大游街不是示威,而是示弱。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