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政党斥曾荫权七年施政过失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发表其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推出应对房屋供应不足与人口老化等问题的一连串措施。泛民主派各政党批评这些措施不但来得太迟,也不足以解决现存的社会问题。他们并斥责曾荫权对7年来施政上的过失毫无悔意。

行政长官曾荫权抵达新立法会大楼时受到多个团体的抗议,场面一度混乱。曾荫权宣读施政报告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高喊口号,并放出一个抗议气球,遭驱逐离场。

曾荫权用了2个小时宣读这份名为“继往开来”的施政报告。他承认房屋政策有失误,提出复建居屋以及一连串照顾长者的优化计划。泛民主派多名立法会议员批评施政报告提出的补救措施不足。

香港公民党党魁梁家杰:“总体来讲,太少,太迟。他使得香港人挨了这么多年,到他临走了,他才肯说建居屋。这个我们真的说太迟了。而事实上这个数目也是太少了。”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民主更加不用讲了。有很多事他都做不到,说全部是北京主导,这个可能是个借口。但是区议会委任制为何不可以一次过取消呢?这些事他真的对不起香港。”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7年买单,我觉得是死不认错,亦毫无悔意,其实他七年最大问题是什么呢?在过去曾荫权7年最大、最大问题是为香港种下祸根,养肥了地产霸权。”

曾荫权将在周四出席答问大会,就今次施政报告内容接受议员的质询。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