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 港施政难自主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三公布他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虽然他推出复建居屋等派糖措施,试图挽回低落的民望,但有学者批评政策太迟公布无意义,而且施政政策失去方向。也有学者指出,听命中共的香港政府没有自主权,是造成民怨的主因。

面对市民示威抗议不断,任期只剩8个月的曾荫权发表他的第七份施政报告,终于承认港府房屋政策失误。但有学者批评认错来的太迟。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今天他不认错,历史都会唾骂他,是推高楼价,救市不救人的一个历史罪人,所以他今天的认错其实于事无补。”

施政报告中,曾荫权一改口风,承诺推出一项新居屋计划,但最快4年后才能入住。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从2002年居屋已经停了,到现在这么多年了,市场一批买不起屋的人越来越多,都是远水。”

城大建筑科技学部高级讲师潘永祥:“因为土地供应还有房屋落成,都要三四年,这是一个现实。”

对于市民关心的普选和政改问题,施政报告轻轻带过。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郑宇硕:“(普选)没有任何的时间表,没有任何的路线图……他自己说要打好这份工,很明显他这份工的主人,是北京,而不是香港市民。”

上任7年的曾荫权,民望低落到谷底,最新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反对他出任特首的比率高达七成。曾荫权下台的呼声高涨背后,民怨的根源是什么?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张超雄:“中国的母体如果都是一党专制,不允许有民主,也都不允许香港有民主,这个当然就是问题的核心。”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