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贪渎案 检调搜索13厂商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台北12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关税局疑集体收贿案,今天指挥调查局北机站兵分多路搜索13家进口商,并约谈12名负责人到案。

检方去年接获检举,指关税总局、基隆关税局多名海关人员涉嫌收受业者贿赂,集体包庇走私。检察官指挥高雄巿调处及北机站搜证后,发现确有业者私运不得进口或禁止输入的物品,并透过报关业者协助疏通海关人员。

检调今年7月间展开首波搜索、约谈行动,将关税总局副局长吕财益等多名官员及业者声押禁见获准;检调整理卷证等资料,怀疑有多家不肖报关行涉嫌行贿关员,8月间搜索位在基隆的5家报关行,约谈报关行负责人说明。

经过滤查扣文件等资料,台北地检署今天再度指挥北机站干员,兵分多路搜索位于大台北、基隆及桃园地区的13家进口石材、成衣、磁砖等公司,约谈12名负责人到案说明,傍晚将移送北检复讯,调查业者是否涉嫌行贿关员非法通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