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隆重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讯】纽约侨界在10月10日,举办了升旗仪式、庆祝大会、醒狮点睛和大游行等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请看详细报导。

庆祝活动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序幕,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和纽约各侨领齐唱中华民国国歌,国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

在庆祝大会上,纽约各侨界人士坐满整个中山纪念堂。伍权硕主席首先致欢迎词。高振群在致词中表示,中华民国历经沧桑,国民和海外侨胞共同秉承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发展经济,造福于民,致使国家屹立百年不衰,蒸蒸日上。

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孙中山先生100年前奔走革命,才有今天的中华民国,亚洲的第一个国家是我们中华民国,直到今天是100年,所以我们今天就特别庆祝这个。”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高振群:“我们普天同庆啊,尤其在纽约侨界举办这么盛大的升旗典礼和庆祝大会,接着还有游行和晚宴,显示出我们大纽约侨胞非常支持中华民国。”

声声锣鼓中,热闹的醒狮点睛仪式开始了,预祝中华民国犹如醒狮,国运昌隆,经济繁荣。

在随后举行的大游行中,高振群与伍权硕手举百龄薪传圣火领队,侨社侨团、舞龙舞狮齐上阵,游行的侨胞难掩兴奋和骄傲之情,沿路观众也互动响应,一片节日欢乐气氛。

华埠耆老 黄玉振:“四海同欢。”

华埠游客 苏女士 “感觉很热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