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国议员赠书中共大使 捷同行支持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讯】在布拉迪斯拉发举行的中使馆招待会上,斯洛伐克国会议员道斯塔尔赠送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著作《神与我们并肩作战》,被中共大使拒绝,本人还被赶出招待会。这一事件被媒体报导后引起反响,斯洛伐克的邻居 – 捷克共和国的政要对道斯塔尔表示支持,请看报导。

捷克参议员欧博弗茨认为,中共大使前所未闻的“拒绝”和“赶出”一个国家的政治家和宪法制定者,只是证明中国还不是民主国家,每个自由国度的人都有义务维护人权。

捷克参议员伊日•欧博弗茨(Jiri Oberfalzer):“这是典型的极权制度代表的做法,那里太专注于阻止人民自由的交流信息,像垄断一样决定灌输人民什么样的信息。”“如果有某个严肃的事实,能够证实在某个国家正在发生政治迫害,那么所有生活在自由土地的人们都有义务指出这一事实,至少谴责这个制度。”

布拉格主教马里认为,道斯塔尔的“赠书”行为很得体。

布拉格主教瓦茨拉夫•马里(Vaclav Maly):“这是布拉迪斯拉发中使馆的丑闻,没有把(议员道斯塔尔)的赠书行为,当作一种友好的姿态,这是非常高雅的方式,指出中国违反人权的事实。”

捷克参议员布拉斯基称“赠书”是给中共大使的民主课,但是大使的表现令人失望。

捷克参议员彼德•布拉斯基(Petr Bratsky):“道斯塔尔议员给中国大使上了一次民主课”,“但是大使的表现很没有外交风度。”

新唐人电视台雯婕、高松布拉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