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脚男 梦想有鞋有车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法新电)当塔奇乌拉(Brahim Takioullah)站直起来,身长足足有246公分。他不是世上最高的人,却拥有整个地球上最大的一双人脚,还经过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认证。

金氏世界纪录评审来到法国一测,证实塔奇乌拉的怀疑是真的:他的左、右脚打破世界纪录,各长达1英尺3英寸(38.1公分)和1英尺2.76英寸。

来自摩洛哥、29岁的塔奇乌拉无法在自家公寓中站直,很难坐进计程车或地铁,更不可能不引人注意,却出乎意料地亲和,微笑接受人们用手机照相、彬彬有礼回答问题。

他18岁时被诊断出罹患罕见的肢端肥大症(Acromegaly),也就是脑下垂体出现肿瘤,造成生长激素分泌过量,致体型巨大,并可能带来其他问题。

塔奇乌拉被建议接受手术,但他希望念完大学。等到治疗开始,他的身高已经逼近世界第一高人—251公分的土耳其人高森(Sultan Kosen)。5年前法籍医师带他到巴黎就医。

塔奇乌拉自行联系金氏世界纪录,也很骄傲通过认证,但他的生活并不容易。他梦想有一天能驾驶为自己量身打造的汽车,但现在却连买双鞋都捉襟见肘。2只欧洲尺寸58号的巨足根本买不到鞋穿。

他大叹:“我永远都得找人订做鞋子,超贵,有次还被开价3500欧元(5270美元)。”他希望大脚丫的名气可助他得到需要的特殊治疗。

金氏世界纪录的格兰戴(Craig Glenday)表示:“他的大脚纪录会闻名世界,全球的专家都可能来帮忙。”(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