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批准微软收购Skype

【新唐人2011年10月8日讯】10月7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批准微软斥资85亿美元收购网路语言及视频通信供应商Skype。

声明称,欧盟经过调查认为,该交易“不会妨碍到欧洲经济区(欧盟加上冰岛、列支列士敦及挪威)内该行业的有效竞争”。

这将是微软公司史上最大的一项收购交易。对于微软而言,这宗并购交易,将使微软的新款Windows Phone能直接与苹果和谷歌已经载有视频通话功能的智能手机相竞争。

Skype的软体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免费拨打网路音频和视频电话。今年二季度,Skype平均每月用户超过1.7亿。

分析认为,微软收购Skype之后能够在企业互联网市场以Lync软体为中心打造一个庞大的网路,而且目前Skype的巨大网路用户将会为微软低成本进入互联网电话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微软还可以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更快的扩张Skyp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