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诓美国 罚近2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科技巨擘甲骨文公司(Oracle)未能履约,没有给予承诺的折扣,对联邦政府超额收费,被罚以近2亿美元。

司法部表示,由于甲骨文未能履行合约义务,已同意支付1亿9950万美元。依据1998年合约,甲骨文销售美国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软体授权与技术支援。

司法部发布声明:“甲骨文蓄意不履行合约义务,未能提供GSA即时、确实与完整的商业销售惯例,必须支付1亿9950万美元解决争端。”

根据司法部,甲骨文未向联邦政府揭露其给予其他顾客更高的折扣,因此政府支付的金额超出产品应有价格。

GSA督察长米勒(Brian Miller)表示,“现在比以往更需要去确保纳税人的血汗钱不会浪费在无谓的高价上。”

赔偿金额约占甲骨文上季18.4亿美元净所得的11%。上季结算至8月31日。

甲骨文前员工弗拉谢拉(Paul Frascella)在2007年提起诉讼,指称公司在合约上欺骗美国政府。司法部表示,身为官方认可的举报人,弗拉谢拉将得到40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