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权团体促越南释放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5日,得知两位越南法轮功学员被越南当局监禁的消息后,韩国人权团体越南大使馆前举行紧急新闻发布会,要求越南当局立即释放这两人。请看韩国首尔发来的报导。

最近,韩国社会得知2010年6月,越南公民武德中(Vu Duc Trung)和妻舅雷凡谭(Le Van Thanh)因在越南河内架设无线广播,向中国大陆发送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遭越南当局监禁的消息。

5日上午,得知这一消息的韩国人权团体人士,和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韩国分社相关人员,呼吁越南当局不要屈从于中共的压力做错事。

希望之声配音演员洪承一:“希望越南政府不要屈从于中共的压力,做出侵害本国言论自由的行为,为此我们将递交声明书。”

无国界人权代表康祺宗:“这两位法轮功学员并没有对社会体制构成威胁,就因为中共当局的一封信,竟然发生这种事,让我们感到非常愤慨。”

两位越南法轮功学员向中国大陆发送讯息的希望之声,是一家国际广播电台,它一直在毫无保留的播放着中共隐藏的人权镇压情况,和中共官员们真实的腐败状况。

2010年5月份,对此如鲠在喉的中共大使馆给越南政府写信,要求逮捕与广播发送有关的人,并停止播放希望之声节目。越南政府受此压力,于2010年6月将两人逮捕。其后的15个月间,未经审判的两人被非法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昌植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