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外出致富 官父母代掌大印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江西上饶市广丰县横山镇山头村的村主任长期在外地包工,却将公章交给他年过七旬的父母,村民办事需要找其父母“意思意思”才能盖章。网友们评论,农民要这样的村官有何用呢?

      
这个村官叫夏剑波,是上饶市广丰县横山镇山头村村主任。有媒体记者到山头村调查采访,村民告诉记者:“有钱有势的干部都出去赚大钱了,现在想办事盖章子只能找村主任父母。但想要顺利盖上公章,往往还要给村主任父母意思意思。”
   
这小小的公章决定了村里的大小事务。父母官不在,官父母管事,村民对此颇有怨言:“熟悉的人,一下就盖章了,不熟悉的人看着办,一包烟,或者钱都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对于这种“村官空巢”的现象,不少网友反映全国各地还相当普遍呢。
 
凤凰网网友“狗叫了也不理”反映:“现在的乡镇领导家住在县城,早晚有小车专送,乡镇头头都是80后90后从没有农村呆过由组织直接点派的所谓优秀干部,他们从不深入村里调查了解情况。”
   
山头村所在的横山镇镇长俞立峰回应记者表示,夏剑波是在外地做计划生育工作,还说“当村干部就要让自己先富起来。” 俞立峰的这种“当官先富论”马上引起了网友们的围攻。
   
网友“勇宁莉”说:“村官就应为村民打拼,而不是谋私利,我老家也有这样官,村官有钱都不住在村里,在县城买别墅,村民敢怒不敢言。村民敢乱讲,派出所的就来收拾你。”
    
有个网友调侃道:“现在当官的和老百姓都变成什么关系了?是官压民,官管民,官扰民,官掠民… 镇领导放任不管,还帮忙找借口,要这样的昏官有何用?”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