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是全球信用卡诈骗下一个目标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约100名国际信用卡诈骗专家在黄金海岸参加为期4天的国民身份与高科技犯罪研讨会。会上讨论认为,澳洲信用卡安全措施滞后,将会成为国际信用卡诈骗的下一个主要目标。

据澳新社及澳洲广播电台报导,信用卡欺诈侦缉警司海伊(Brian Hay)表示,澳洲每年因信用卡诈骗损失数十亿澳元,他担心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因为澳洲信用卡技术普遍已过时,直到2020年,所有自动取款机才能实现读取晶片和密码,而世界其它地方正在全面实现这一技术,于是骗子们就会将目标指向澳洲,因为这里的取款机最为薄弱。虽然已有前车之鉴,但似乎并没有好好 吸取教训。

考虑到大多数针对信用卡诈骗犯罪是在海外操作,海伊呼吁在澳洲发行仅限国内使用的信用卡,称这种方式是打击信用卡身份盗窃的最佳途径之 一。他还建议使用多张信用卡并按用途分类,以尽量减少网路攻击的伤害。比如一个用于每天的日常购物,一个仅在网上使用,旅行时则使用另外一张信用卡。这样 能将损失控制住,并具备迅速恢复的能力。

海伊认为,如果信用卡仅限澳洲境内使用,犯罪份子就无法在境外操作,他们衹有将盗窃的个资尝试出售给澳洲的宵小,警方则能更有效的在澳洲境内打击信用卡诈骗,因此不会有人想去买它。

海伊表示已与一家银行的代表谈过,该银行已采取行动限定信用卡使用地域,但他认为还可以采取进一步措施。他说,未报告的网路诈骗数量庞大,主要原因是公司想维护自己的声誉,其次是受害者羞于承认落于诈骗陷阱。

本次研讨会议的成员包括来自美国特勤局、联邦调查局、加拿大警察局、土耳其国家警察局、澳大利亚税务办公室和全球金融部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