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示警 欧元区降评只增不减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在报告中指出,欧元区除强国外,其余国家信评皆可能面临持续的负面压力。

根据彭博社报导,穆迪预期“少数信评低于Aaa的国家,还能继续保有高水准的评等”。穆迪表示,低投资等级的国家,一旦失去市场管道概率攀升,降等机会也随之升高。

穆迪指出,目前没有导致Aaa评等国家遭降的立即压力。当局现有的政策选项和挽救市场信心必须采取的行动间的紧绷关系,恐意味着欧元区金融市场风险。

穆迪报告显示,“某些欧洲主权债务市场信心大幅滑落,此市场气氛恐持续。欧债已不是可以挹注流动性暂时解决的急症,数个欧元区国家受信心流失问题影响日钜”。

相关信贷风险恐“严重且急速”。制度障碍恐抑制区域政策策略任何的快速调整。穆迪认为,在融资成本可能长期维持在高水准,且融资管道受限的风险不减下,在可预见的未来恐持续出现沉重的市场压力。(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