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疑虑 应教子女少用手机

【新唐人2011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4日专电)加拿大卫生署今天劝告家长,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应教导18岁以下子女限制使用手机通话时间。

加拿大卫生署今天发布的通告,与前一次发布的通告有些不同。前一次的通告劝告人们,若怀疑手机可能导致脑癌,可以限制手机使用时间。有关手机可能导致脑癌的说法,并未获得证实。

加拿大卫生署消费者暨放射线保护局长麦纳米(James McNamee)表示,这次通告在奉劝手机使用者限制手机使用时间及让家长更易说服子女少用手机方面,确实比较积极。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5月公布一项报告,提醒人们,限制手机使用可以减少他们暴露于射频能量的时间。世卫并建议,尽量以发简讯等方式取代手机通话。

手机放出的射频能量与AM及FM电台及电视台释出的射频能量属同一类。

据估计,加拿大约有2400万人使用手机,全球2010年则有50亿人使用手机。

手机是否会导致脑癌,是长期的争论焦点,但迄今为止的众多研究始终无法达成定论。

世卫组织下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今年5月在发布的报告中,将手机归类为2B风险。2B风险指的是,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承认,手机有可能致癌。

加拿大卫生署表示,有关手机可能致癌的说法尚无定论,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