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潮乱水温高 旗鱼等不到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4日电)虽然东北季风已经吹起,台东渔民还是等不到旗鱼浮出海面。今年疑似黑潮乱流,水温偏高,旗鱼至今尚未洄游至台东海域,一艘旗鱼船将近少了新台币百万元收入。

每年9月中旬过后,东北季风扬起时,旗鱼会跟着黑潮洄流至台湾东部海面,旗鱼的季节到来,成功外海放眼望去都是旗鱼船。

不过,已经过了将近1个月,新港渔港渔船每日捕获旗鱼不到10尾,渔民只能捕捉鲣鱼勉强度日。新港渔港金发号渔船李姓船长说,往年这个时候他捕获的旗鱼已经上百万元,今年至今连个旗鱼尾巴都没看到。

在成功镇新港渔港帮渔民处理旗鱼的黄姓妇女说,以往每年9月中旬过后,码头上岸的都是旗鱼,她1天要宰杀10几、20尾旗鱼;但今年旗鱼季已经快1个月了,她杀不到10尾。

李姓船长说,旗鱼通常出现在黑潮和沿岸洋流的交会处,今年黑潮很乱,有时候偏东到绿岛,差距20、30公里。农委会水产试验所东部海洋生物中心副研究员何源兴表示,除了黑潮流向影响旗鱼外,水温偏高也会影响旗鱼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