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惹祸 陆长假医院爆满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10.1”长假期间难免大吃大喝,浙江1家医院在长假第1天就有10多位病人挂肠胃科门诊,恐怕是吃到不新鲜或煮得不够熟的大闸蟹,让不少原以为放假病人会少一点的医生大失所望。

杭州市中医院的叶医生向浙江今日早报表示,10月1日上午就有40多位病人来挂肠胃诊,其中一半是吃坏东西闹肚子,最多的是吃多了大闸蟹的病人。

叶医生表示,患者病因大多在大闸蟹身上,不是吃得太多,就是吃到不新鲜的或是吃的大闸蟹煮得不够熟,这都很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甚至是发高烧。

医生提醒,大闸蟹虽味道鲜美,但属寒凉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享用,平时肠胃不好的人最好别吃。肠胃好的人也不能吃太多,一般一餐不要超过2只。

另外,胃出血和胰腺炎患者也在长假开始时增多,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一天就有10位病人住院,其中3位胃出血,7位是重症急性胰腺炎,都是聚会时暴饮暴食所致。10010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