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试开放文官俑坑及百戏坑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中国大陆秦始皇陵今天试开放文官俑坑及百戏坑,首次揭开秦代陶俑新种类及神秘的宫廷娱乐文化面纱。

中新社报导,此次开放的秦始皇陵9901陪葬坑陈列厅,俗称百戏俑坑,位于秦陵东南内外城之间,出土了11个不着铠甲、战袍,上身赤裸,下身着裳的陶俑;姿态、风格、服饰、装束等都与此前开放的1、2、3号陪葬坑兵马俑迥异。

学者认为,这批陶俑可能是秦代宫廷娱乐活动的角抵俑或百戏俑,首次揭露秦代陶俑及神秘的宫廷娱乐文化。

0006陪葬坑陈列厅则被称文官俑坑,位于秦始皇陵封土西南侧,出土了8件袖手俑和4件御手俑等文物。其中8件袖手俑,头戴长冠,腰带处悬挂削刀和砥石囊,经学者初步鉴定,认为是秦代文官的形象。

秦始皇陵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皇帝陵园,迄今已发现600多处陪葬坑、墓、建筑等遗迹,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截至目前,秦皇陵博物馆对外开放俑坑达到5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