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访台 参加社宅研讨会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30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国住宅与都市发展部公众暨印第安人住宅助理部长恩里格斯(Sandra B. Henriquez)今天至10月5日访台,对加强台美合作及双方高阶官员间的互动具正面意义。

外交部说,近来欧巴马政府持续派遣资深官员访台与台湾交流,包括美国务院主管监控及打击人口贩运的无任所大使西德巴卡(Luis CdeBaca)、美国贸易代表署助理代表李德(Claire Reade)、美国APEC大使唐伟康(Kurt Tong)及美商务部助理部长库玛(Suresh Kumar)等相继来访,次数及层级均为10年来少见,显示台美关系的坚实友好。

外交部说,恩里格斯访台是参加10月2日至5日由“社会住宅推动联盟”举办的“社会住宅国际研讨会:居住正义与社会包容”相关活动,并担任主讲人。

外交部指出,这次“社会住宅国际研讨会”共邀请美国、荷兰、德国、丹麦、日本与南韩等各国专家与会,恩里格斯是与会外国人士中唯一现任官员。

访台期间除参加研讨会外,恩里格斯将拜会行政院长吴敦义、外交部、内政部及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并赴莫拉克台风重建区实地考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