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胖对火球男 洋基老虎硬碰硬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季后赛明天开打,美国联盟夺冠大热门纽约洋基以第28座世界冠军为目标,分区首战派出赛扬王牌沙巴西亚对决底特律老虎火球男魏兰德,双方将在纽约展开死斗。

季后赛第1轮分区系列赛(Divisional Series)采取5战3胜制,寻求卫冕美联冠军的德州游骑兵(Rangers)将在主场迎战外卡晋级的坦帕湾光芒(Rays),美联战绩最佳的洋基(Yankees)则对上前来作客的底特律老虎(Tigers)。

美联中区霸主老虎首战将派出全联盟胜投王魏兰德(Justin Verlander)对决洋基王牌投手沙巴西亚(CCSabathia)上演投手大战,在5战3胜的短期决战中,这场比赛很可能为系列赛定调,输球的一方恐怕很快就会遭淘汰出局。

赢得分区系列赛的球队将晋级采7战4胜制的联盟冠军系列赛(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美联冠军和国联冠军将在世界大赛(World Series)碰头。

洋基将派菜鸟投手诺瓦(Ivan Nova)先发第2战,让老经验的贾西亚(Freddy Garcia)担任第3战先发投手。洋基期盼靠着吉特(Derek Jeter)、泰谢拉(Mark Teixeira)、卡诺(Robinson Cano)和罗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组成的钻石打线强大火力得分支援投手群。

老虎从开季10胜17败反弹回升打进季后赛,球队阵容相当均衡,包括全联盟最令人害怕的强打者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可靠的打点制造机马蒂内兹(Victor Martinez)和新星捕手艾维拉(Alex Avila)。

老虎成功的季中交易也让投手轮值大为增强,费斯特(Doug Fister)离开西雅图水手(Mariners)加入老虎后成绩为8胜1败,防御率仅1.79。老虎守护神瓦维德(Jose Valverde)也不容小觑。

游骑兵的进攻火力与洋基有得拼,不过和2010年晋级世界大赛时相比,游骑兵先发投手阵容能力稍不如前。游骑兵2010年在世界大赛遭旧金山巨人(Giants)淘汰出局。

游骑兵打线由金斯勒(Ian Kinsler)、韩密尔顿(Josh Hamilton)、克鲁兹(Nelson Cruz)和贝尔崔(Adrian Beltre)等强打者组成。韩密尔顿本季打击率.298,击出25支全垒打,进账94分打点,贝尔崔和金斯勒也各有32支全垒打,克鲁兹轰出29发,纳波里(Mike Napoli)轰出30支。

坦帕湾光芒也拥有相当强势的投手轮值阵容,包括普赖斯(David Price)、席尔兹(James Shields)和海力克森(Jeremy Hellickson),但光芒得发挥优异的投打表现,才能对抗以5连胜漂亮结束本季例行赛、同时占有主场优势的德州游骑兵。

相关文章
评论